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当前位置: 妇联首页 > 家庭建设 > 家教

自贡市妇联开展“送法进社区 关爱留守儿童”法治宣传活动

2017-04-17 00:00:00| 发布者: 管理员|来自:

20170417110346884688.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常态化推进“建设法治自贡·巾帼在行动”,助力依法治市工作,201749下午,市妇联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富顺县法院、富顺县妇联共同开展“送法进社区  关爱留守儿童”法治宣传活动,为富顺县富世镇后街社区“宋婆婆爱心辅导班”送去了一场生动活泼的法律知识宣讲。市妇联主席沈焰林、副主席李世桂,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尤燕,富顺法院院长郑静春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沈主席专门看望慰问了宋婆婆,关心宋婆婆的身体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辅导班开展活动的时间、人数、现有设施等。

    活动开始,沈焰林主席、郑静春院长分别将象棋、乒乓球拍、笔等学习用具赠送给宋婆婆爱心学习班。

    随后,富顺法院法官窦雨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并通过具体的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民法通则》中的部分条文,通过问答等互动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校园安全、日常安全等注意事项,引导孩子们学会防范危险、抵制危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市、县妇联还为孩子们带去了儿童防性侵、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等妇女儿童维权知识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