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当前位置: 妇联首页 > 家庭建设 > 家教

攀枝花市县二级妇联开展“爱心妈妈”亲子与培训活动

2017-02-12 00:00:00| 发布者: 管理员|来自:

20170212171056975697.jpg

201729攀枝花市县二级妇联、关工委共同对13对“爱心妈妈”和结对孩子组织了亲子参观三线博物馆活动,并在当天下午对“爱心妈妈”们进行了成长性培训。

    9号一大早,市妇联和西区妇联、市县关工委老领导及工作人员就和结对的“母子”来到了博物馆,活动从妈妈与孩子交换爱心礼物开始。每位妈妈都为自己的孩子精心准备了一份新年礼物,有的是文具和书籍,有的是玩具和书包,妈妈们的真情表达出对孩子的关爱和祝愿,收到礼物的孩子内心也是暖暖的,小脸儿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感受到妈妈的满满爱心。孩子回赠给妈妈的礼物多是自己制作的小手工,有的是儿童画、有的自己写的书法、有的用废旧画报折的千纸鹤和小星星,孩子们用了满满的感激之情表达对妈妈的爱,每位妈妈都从孩子那里收到了幸福。西区妇联还为参加活动的每个孩子赠送了一副羽毛球拍,希望他们加强身体的运动锻炼,健康成长。市关工委副主任马丽萍对市县二级妇联的“爱心妈妈”结对困境儿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爱心妈妈”无私奉献的爱心行动高度赞扬,对孩子们成长提出殷勤希望。

    接着,妈妈和孩子手牵手,在解说员的引领和讲解中参观攀枝花国家三线博物馆。通过参观让孩子们了解了攀枝花的开发建设的光辉历程,认识攀枝花的资源和特色,了解攀枝花的历史和未来。他们都被攀枝花建设者艰苦奋斗、勇于攀登的攀枝花精神所感动,为攀枝花所具有的得天独厚的资源而骄傲,更对攀枝花的未来充满信心,爱心妈妈们也特别感受到这样的一堂爱攀枝花的教育课一定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中种下美好的种子。

20170212171292639263.jpg

    下午,西区妇联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沙盘分析师徐沛老师为“爱心妈妈”进行了成长性培训。培训以沙盘游戏为工作载体,通过两位爱心妈妈制作的沙画为案例,以沙画为媒介,分析和引导出母亲成长所需要的路径和今后爱心工作的方向。这张以“沙画为媒介”的培训方式,让大家直观的看到了自己原生家庭的对自己的深刻影响,真切的感受到了沙盘游戏技术的魅力,更加体会到作为母亲的个人成长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重视自己的人格成长与建树,不断学习,使自己成为一个会生活、有智慧带着满满的正心去做“爱心妈妈”,让结对的孩子有更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