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当前位置: 妇联首页 > 家庭建设 > 家教

四川省家庭文明建设暨家庭教育教育工作 会上作经验交流会在攀枝花召开

2018-05-09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5月8日上午,四川省妇联在攀枝花召开家庭文明建设暨家庭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全省各市(州)分管家庭儿童工作的领导和家儿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四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静,攀枝花市副市长马晓凤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1.png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静在讲话时,针对全省家庭儿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重点和如何创新开展家庭儿童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一要继续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主要载体,通过“评”、“讲”、“育”、“联”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二要紧跟时代发展变化,推进家长学校建设创新升级。要抓好边远地区、农村地区村(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做好线上家庭教育资源链接,用好、传播好现代、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各市州示范家长学校在开展家庭教育服务时要及时总结经验和教训,力争通过一年的试点示范,摸索出一整套妇联组织开展家庭教育服务的办法和经验。三要管好用好儿童之家,把儿童之家、家长学校建设成为服务妇女儿童的“APP”。要通过组织开展亲子阅读等亲子活动的方式,抓好儿童工作。

攀枝花市副市长马晓凤在致辞时,介绍了攀枝花家庭教育工作基本情况,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有效的工作,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和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攀枝花市、成都市、自贡市和宣汉县、巴中市恩阳区妇联5个单位作了家庭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介绍了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最后,举办了“书香飘万家”——2018年四川省妇联家庭亲子阅读活动走进攀枝花。展示了各市 (州)妇联在“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期间开展“亲子阅读”活动的情况。攀枝花市妇联通过《中国梦》手语表演、个人分享等形式,与大家分享了通过家庭亲子阅读丰富自己的生活、促进家庭和谐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