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当前位置: 妇联首页 > 家庭建设 > 家教

省妇联家儿部对 2018年“最美家庭” 事迹巡讲项目进行中期督导

2018-07-12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711上午省妇联家儿部对“最美家庭”事迹巡讲项目进行了中期督导,通过会议商讨和工作点评的方式,对前期“最美家庭”事迹巡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省妇联家儿部部长周光圳、家儿部工作人员刘雨竹、罗红英和项目承接方家庭与生活报社工作人员罗莉、吴东方参加了会议。

督导工作会上,家庭与生活报社汇报项目前期的实施情况和效果。周光圳指出前8场巡讲受到了当地群众热烈欢迎,巡讲通过讲述“最美家庭”故事,宣讲“最美家庭”事迹,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寻找活动的热情,为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文明家风作出了贡献,值得肯定但是还存在活动氛围不够浓厚,个别宣讲家庭的宣讲主题不够突出,宣讲家庭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要求在下步工作中:一要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二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家庭的感人事迹,注重宣讲稿质量,突出宣传优良家教家风和家训;三要加强对家庭宣讲人的能力培训,提高宣讲质量,也可采取他人代讲或情景剧等方式呈现,一定要起到吸引观众,打动观众,教育观众的目的;四要加强对项目经费的管理,每项活动经费开支要有凭有据,既要厉行节约,合理开支,又要确保经得起审计;五要加强对活动资料的收集和整理。

家庭与生活报社罗莉表示,一定按照省妇联的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进一步优化活动,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强对宣讲家庭的挑选和培训。加强经费管理,做到每项开支都有据可查,经得起审计。要以更加生动鲜活的形式宣传“最美家庭”事迹,确保此次巡讲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