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出席达州市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式

2017-04-14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4月12日上午,省妇联党组成员、主席吴旭出席了达州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来自达州市各地、各条战线的350名妇女代表,肩负着全市广大妇女的重托出席大会。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副书记罗冬灵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吴旭代表四川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肯定了达州五年来的工作,并向达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团结和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筑牢党的妇女群众基础。各级妇联要自觉承担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妇女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筑牢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要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在经济社会和家庭建设中的两个独特作用,把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精神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结合起来,为通达、开放、诚义、创新的达州城市精神唱响巾帼赞歌。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绿色经济强市贡献巾帼力量。坚持先进引领,把先进性作为履行妇联组织职责使命的重要着力点,紧紧围绕实现省委、市委提出的目标,激发妇女的创新创业能力,引领妇女坚定不移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巾帼脱贫行动”,加大典型培育,在建设“四个好”中积极贡献妇联力量。尤其是达州渠县创造的经验,希望在全市妇联组织推广落实。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打造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有效缓解农村“留守难题”。积极开展贫困妇女实用技能培训,提升贫困妇女增收致富的能力。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妇联改革创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要求,真诚地希望,达州市各级党委政府继续加强和改善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权益中的积极作用,支持妇联组织改革创新,抓好妇联改革方案的落实,在机构设置、干部管理、资金保障等方面为妇联改革提供坚实保障。

达州市委书记包惠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包惠说,市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达州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的五年,也是全市妇女地位持续提升、妇女作用充分发挥、妇女工作扎实推进、妇女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 包惠书记就更好发挥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作用,提了四个方面的希望。一要把握正确方向,做到信念坚定、志存高远;二要投身发展实践,做到善谋实干、建功立业;三要发挥自身优势,做到弘扬新风、促进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