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7-02-13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一直以来,省妇联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洁建设工作,采取学习教育、建章立制、规范行为等形式,深化正风肃纪、强化党内监督,营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干事创业的氛围。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于2017年1月21日-22日在成都胜利召开,为我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现将学习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增强廉洁建设意识。

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期间,在国外学习的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要求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通过观看电视、阅读报刊,通过新闻媒体等形式及时了解会议精神情况;机关纪委通过在“巾帼先锋微信群”里转载会议有关新闻报道内容,供大家学习会议精神。2月25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利用慰问困难党员的契机,向机关党员同志、退休老党员宣传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提醒党员同志廉洁过节。2月3日,省妇联组织召开了党组及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及省委书记王东明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省委书记王东明在会上的讲话,体现了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对于妇联干部来说,贯彻学习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战略决策和部署,就是带领和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跟党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的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驰而不息反“四风”,树新风。

     吴旭同志强调:新年开局的重点工作就是学习贯彻落实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及省委书记王东明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切实把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作为改进作风和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标准来执行。二是要警钟长鸣,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时刻注意对自己三观的改造,正确认识和处理“公”与“私”的关系,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真正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自觉、成为习惯。三是要主动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严格遵纪守法,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二是召开述责述廉大会,增强廉洁建设的执行和监督意识。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2月7日,省妇联召开部门及事属单位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省妇联7个部门(单位)负责人围绕2016年度贯彻党风廉洁责任制落实情况、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对照六项纪律执行和廉洁情况、“三重一大”决策规则程序情况、本部门、单位推动廉洁建设工作措施、2017年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打算进行了大会述责述廉,15个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向党组提交了书面述责述廉报告;机关及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就中层干部党风廉洁建设情况进行了测评;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组长李启兵对省妇联中层干部的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吴旭同志在会上再次要求要毫不放松增强做好党风廉洁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决不懈怠全面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一丝不苟压实压紧任务确保党风廉洁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机关及事业单位通过召开支部会议形式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增强自觉行动。

    从2月开始,省妇联机关及事业单位党支部通过召开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等形式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及省委书记王东明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部署安排部门工作时,注重以会议精神为指导,严格在党纪党规和规章制度下开展各项工作,传导工作压力,注重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守好道德底线、法律底线、廉洁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