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儿童优先视角的减灾备灾项目总结暨推广会在蓉成功举办

2018-12-24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1.jpg

2018年12月19日-21日,四川省儿童优先视角的减灾备灾项目总结推广会在成都成功举办。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儿童保护处处长彭文儒,省妇联副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李静,成都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谭全万出席总结会开幕式并讲话。

宋文珍在讲话中指出,四川很好地完成了既定项目目标任务,第三方评估显示项目成效显著。项目实施三年来,成功建立并运行了省级资源中心,真正实现了多部门联动和政产学研相结合,社区儿童保护体系建设效能显现。宋文珍强调,在下一步深入推进儿童保护工作中,四川要充分发挥项目的辐射和带动作用,着力在加强省级资源中心建设、解决儿童发展重难点问题和加强基层儿童保护和服务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全力打造保护和服务儿童的社区平台,精准、全面补齐儿童发展短板,打通为儿童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李静表示,四川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更加聚焦发挥项目实效,积极借鉴兄弟省份先进经验,做大做强省级资源中心,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用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省儿童工作全面发展。

2.jpg

会上,省政府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刘莉、成都理工大学副教授、省级资源中心负责人李海梅分别作了项目工作汇报,中国科学院心理学研究所国际事务部主任王日出作了项目末线评估报告。安州区、什邡市、芦山县3个项目试点县政府妇儿工委办,千佛镇、沸水镇、红白镇、横溪村4个项目试点儿童之家负责人分别分享了项目实施经验并进行了工作交流。

会议期间,还邀请省、内外儿童工作专家对基层一线儿童工作者进行了儿童保护工作培训。全国省级儿童工作资源中心项目试点省代表,国家级、省级儿童工作智库专家,市、县妇儿工委办同志及基层一线儿童工作者,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