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暖冬关怀暖人心 贫困学生得实惠----盐源县开展暖冬行动

2019-01-03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关爱明天网

2018年12月27至28日,凉山州盐源县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暖冬送温暖,助学金发放活动。分别到盐源中学、盐井小学、民族中学等学校看望慰问贫困学生,为252名学生发放助学金19万,为长柏乡荞满村、白杨村幼教点的40多名孩子送去了羽绒服、电脑等生活、学习用品。

1.jpg


县关工委领导为同学们送上了慰问金,并亲切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家庭情况及生活中的困难,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以积极的心态以感恩的心情认真学习生活,努力回报社会,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

盐源中学等相关学校负责人对关工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鼓励受助的学生要努力学习,培养良好的习惯。要牢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化感动为力量,立志成才。

2.jpg


2018年以来,盐源县关工委结合精准扶贫各项政策,通过政策扶持、积极宣传、引导社会力量等多渠道募集资金关爱贫困学生,形成了资助贫困学生的长效机制,确保每名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每年帮助失亲、失孤、失学、失足、失管“五失”青少年、留守儿童等上百人次。此外,在县关工委的倡导下,各爱心企业、县级部门、乡镇利用脱贫攻坚、社情民意大走访等活动对广大贫困儿童进行关怀,让党和政府、社会的爱心温暖着孩子的心灵。

受助同学纷纷表示不辜负社会、家庭、学校和老师们的关爱,努力学习,奉献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