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百余家庭亲子互动 成都高新区留守儿童欢乐迎新春

2019-02-01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成都文明网

关爱留守儿童迎新春欢乐嘉年华现场活动丰富多彩。 摄影/郑毅

12个体验游戏给孩子们送去最真切的爱与关怀。 摄影/郑毅 

  1月27日下午,在一场精彩纷呈的变脸表演中,“团团来贺岁·欢乐幸福年”成都高新区关爱留守儿童迎新春欢乐嘉年华活动在三岔湖小学拉开帷幕,高新东区百余个家庭、近300人参加。 

  嘉年华活动现场张灯结彩、热闹动感,12个体验游戏一字排开,蛋糕裱花、剪窗花、画油画、学街舞、汉服体验……家长和孩子们沉浸在游戏的海洋,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进行亲子互动,提前感受春节氛围。“孩子以前没有尝试过裱花、街舞等,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开了眼界,也让他们有了一些新的体验。”三岔湖小学六年级学生李紫嫣的妈妈说。

  有些外出务工的父母还没回来,孩子们在祖辈的陪同下参加了活动。 摄影/郑毅

孩子们拿起画笔,现场描绘内心的美丽世界。 摄影/郑毅

在父母小课堂主题区,家长与孩子们一起体验“情绪传递”游戏。 摄影/郑毅 

  在父母小课堂主题区,徐雅琴和妈妈一起体验了“情绪传递”游戏,“通过这个游戏,我知道负面情绪是会传染的,我以后会尽量控制自己的脾气,不影响到孩子了。”徐妈妈说,这样的亲子学习,让父母懂得与孩子有效沟通,帮助父母进一步了解孩子,引导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不少家庭是第一次体验这样的活动,汪俊、汪灿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平时由爷爷奶奶照顾,这次父亲特别带着兄弟俩一起参加了亲子游戏环节,“我在外地打工,也听说过懂心理知识能够更好地教育娃娃,今天所有的心理游戏我都参加了,确实很有启发”。 

  

孩子们沉浸在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中。 摄影/郑毅 

  除此之外,活动主办方成都高新区关工委、团工委、妇联(筹)、文明办为参与活动的每个家庭都送上了一份包含了零食、书籍等物品的新春大礼包。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设置了文化民俗体验、兴趣体验、父母课堂、亲子心理游戏等环节和体验,旨在通过活动,为东区儿童,特别是父母在外工作的儿童家庭带去最真切的爱与关怀,以及真挚的新春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