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新设扶贫助学项目,配套500万关爱农民工子女

2019-02-22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川报观察

 2月19日记者从在成都召开的四川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基层工会共建立女职工组织15.04万个,女职工组织覆盖率达97.1%。基层女职工组织在困难女职工精准帮扶方面发挥作用,专(兼)职女职工工作人员真情做好做实对她们的关爱服务,配套500万资金,设立扶贫助学项目助农民工子女就学等,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她们的心坎上。

 去年来,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夯实组织基础,坚持把女职工组织建设纳入工会组织建设的总体规划,与工会组织建设同时部署、同时报批、同时检查、同时考核,并纳入四川省模范职工之家建设考评指标。发挥“51玫瑰”女职工志愿者作用,与工会社会化工作者队伍建设相结合,选优配强社区、中小微企业等基层工会女职工干部。目前,我省基层工会共建立女职工组织15.04万个,女职工组织覆盖率达97.1%,基层女职工组织不断发展壮大。

 基层女职工组织在困难女职工精准帮扶方面发挥作用,加大对困难女职工精准帮扶。落实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新要求,关爱帮扶困难女职工6.7万人,其中投入资金274.3万元,开展单亲、大病等特殊困难女职工特别关爱行动。

 筹集资金5765万元,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资助2.76万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就学。与此同时,省总工会女工委创新打造“放飞希望、绽放微笑”“你是我的骄傲”“七彩阳光助学心理关怀”等职工(农民工)子女关爱活动品牌,回访金秋助学受助学生5400余人,发放慰问金384.2万元。

 关爱慰问职工(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13.1万人,省总工会还为合江、美姑、炉霍等县贫困村农民工留守儿童捐赠了500个爱心包裹。

 今年,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以城镇困难女职工(农民工)为重点,深化特殊困难女职工特别关爱行动等工作,做细帮扶关爱。具体实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新设立扶贫助学项目,配套500万资金针对性做好农民工子女就学关心关爱工作。

 ——以工会助学25周年为契机,提升金秋助学、“放飞希望、绽放微笑”和“你是我的骄傲”等职工子女关爱活动影响力。

 ——做实农民工服务。结合省总工会关爱服务农民工14项重点工作,融入“关爱农民工、协商促和谐”集体协商要约活动,健全女农民工维权服务体系。

 ——围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加强女职工集中的保洁员、家政服务员、护工护理员等灵活就业和平台就业群体中的女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