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凉山州加强福利机构供养儿童就地就近入学工作

2019-03-05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民政厅官网

近日,凉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强儿童福利机构供养儿童就地就近入学的通知》,把福利机构供养儿童就地就近入学同控辍保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儿童福利机构供养的学龄儿童无条件就地就近免费入学,进一步保障困境儿童接受教育的权益。1)明确基本原则。严格按照儿童福利机构供养儿童就地就近入学的原则,将儿童福利机构供养的适龄儿童优先安排在福利机构就近学校免费就读;不适合在普通学校就读的残疾适龄儿童,安排到特殊教育学校入学。2)解决户籍问题。对因父母受到刑事处罚、无法查明户籍信息、无亲属代为抚养、暂时寄养在儿童福利机构的特殊未成年人和其他户籍不明的儿童福利机构供养儿童,经公安机关核查后,由儿童福利机构所在地辖区派出所按照相关规定在半年内为其办理户籍。3)统筹教育资源。结合当地学校和儿童福利机构的分布,统筹安排好教育资源,充分考虑适龄儿童入学的便利性和学历阶段性,按照就地就近入学的原则,切实保障儿童福利机构供养儿童在当地享受教育保障权益;对学前幼儿就地就近接受学前教育,纳入“学前学普通话”行动。4)加强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大保障服务力度,全面落实“三免一补”政策和贫困学生资助政策,减轻福利机构供养儿童在校学习负担;学校和儿童福利机积极做好学生安全接送、心理辅导、生活保障等工作,及时解决儿童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