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成都开展未成年人安全互动体验 把知识变成实践经历

2019-03-29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成都文明网

1.jpg

孩子们积极参与安全实践活动,通过小实验巩固安全知识。

2.jpg

童眼绘安全,孩子们画作描绘心中的安全故事。

  青少年是一个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人力资源,针对青少年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至关重要,更有助于青少年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促进自我保护。

  3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加强青少年安全自护意识传递安全教育理念,3月24日上午,由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安全小先锋 消防我先行” 儿童安全保护活动在神仙树社区广场开展。活动现场,围绕画作大比拼、消防安全小精灵课堂、模拟逃生、自制灭火器科学小实验、模拟灭火展开,提炼升华前期的线上活动,继续宣传消防安全理念,这些活动引领着青少年们从理论到实践,通过互动体验把知识变成了真实的经历。

3.jpg

活动现场,孩子们认真听讲自制消防灭火器小实验课堂。  

4.jpg

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体验消防逃生演习。 

5.jpg

小朋友为自己的安全知识画作寻找场外支持。

  画作大比拼中,消防小画家拿上自己的画作上台讲述画作的故事,台下观众纷纷给自己想要支持的小朋友投票。模拟逃生中消防老师教导大家正确地用湿毛巾的方法和正确的逃生姿势,小朋友和家长们纷纷在充气的模拟室内环境的逃生仓内将逃生知识应用于实践,紧跟着开展的自制“灭火器”科学实验和模拟灭火环节都让小朋友学习了灭火器的科学原理和使用方法。

6.jpg

主办方为消防小卫士颁发奖品,鼓励孩子们多参加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参与过程中,青少年们表现出了强烈的好奇心和积极的参与热情,也带动了家长们的参与,不仅为消防主题的原创绘画作品打CAII,还共同学习了消防相关救护与自救知识。活动寓教于乐互动性强,大家相互分享各自体验的心得,“逃生演练特好玩儿”“科学实验才有意思呢!”“我还学会了自制灭火器”……家长们也连连感叹现在的孩子赶上好时光,能有这么多平台为孩子们提供互动体验,帮助孩子们把学到知识“活”起来。

  芳草儿童之家也表示,这里不仅是青少年校外活动阵地,更是辖区无数家庭的“5分钟生活圈”核心活力区,今后也将多多开展此类儿童安全保护主题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