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名山区蒙阳镇贯坪村儿童之家开展“青春自护?安全生活”主题活动

2019-04-17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关爱明天网

为培养和提升乡村青少年游泳、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4月13日下午,蒙阳镇贯坪村妇女联合会、名山区携手公益社会服务中心在贯坪村儿童之家开展以“青春自护?安全生活”为主题的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来自该村的35名青少年和他们的监护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1.jpg


活动现场,携手公益社工杨秀华通过PPT为青少年讲解地震、防火等安全知识,播放交通安全教育短片,特别是志愿者结合名山区发生在我们身边的2名儿童的溺水事件,告诫孩子不要去河、湖、池塘等危险地方玩耍嬉戏……


志愿者们以直观的图片教导孩子们要发现问题学会呼喊,寻求大人的帮助;学会利用漂浮物;拨打报警电话,说清地点情况等正确的营救方式。蒙阳镇贯坪村妇女联合会主席王显琼向青少年和现场村民倡议,希望通过他(她)们将安全知识传递到每家每户,希望安全常伴!


2.jpg


“青春自护?安全生活”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少年和监护人学到了安全知识,还提升了青少年安全自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来自不同层面的安全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孩子们尊重生命、爱惜生命的自护意识,营造出“四社联动”社区、社工、社会组织、社会企业共同关心关爱青少年安全健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