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攀枝花市艺术名家进校园开展戏曲艺术活动

2019-04-22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未成年人网

0.jpg

戏曲进校园艺术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弘扬优秀文化,传承戏曲艺术,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4月16日,攀枝花市文化艺术中心的艺术家们来到江南学校,为江南学校的全校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的饕鬄盛宴。

1.jpg

艺术家们带来精彩表演

  首先字正腔圆的京剧《中国答案》拉开演出的序幕,歌颂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方言小品《听不懂》,说明语言沟通的重要性,因语言不通闹出万般笑话,赢得全校师生捧腹大笑。经典戏曲《红梅赞》片段,把孩子们带到那个峥嵘岁月,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让孩子们备受教育与鼓舞。川韵歌舞《青花瓷》的音乐一响起,孩子们的双手就随着乐曲左右舞动,台上演员们与台下师生形成了互动,艺术家们精湛的演技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小品《扶你过马路》,用扶老人过马路这一微小的暖心举动尽展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表演长绸舞的艺术家那美妙的舞姿令孩子们陶醉;革命现代京剧联唱,唱出中国人的志气,唱出对祖国的热爱……在2019年的春天,梨园春风吹满了江南学校校园。

2.jpg

小品节目

  这场演出让全校师生近距离地感受了戏曲艺术的魅力,既开阔了眼界,又增进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学生们学习传统优秀文化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