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成都小小志愿者发出“美丽公约”倡议 做文明市民传播正能量

2019-04-28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成都文明网

1.jpg

4月14日,成都高新区240余名师生齐声宣传《美丽公约》,倡议做文明市民,传播正能量。 

  “爱青山绿水,爱健康快乐,不乱丢垃圾,不大声喧哗……”4月18日,来自成都玉林中学附属小学的师生代表240余人齐聚高新区肖家河永丰广场,高声朗诵《美丽公约》,倡议市民爱护环境、诚信经营、文明旅游等。 

  据悉,这是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办公室指导,成都市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办事处主办,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永丰社区承办的“美丽公约·善治永丰——2019年肖家河街道永丰社区志愿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

2.jpg

启动仪式现场,同学们编排表演环保主题节目,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宣传环保。 

3.jpg

同学们承诺要做一个文明市民。 

  240余名师生发出“美丽公约”倡议 

  “不乱刻乱画、爱主动互助、不乱躺乱卧……”活动现场,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场共同朗读文明旅游美丽公约十条约定和文明宣传口号,承诺践行美丽公约,从我做起。现场观众积极响应,“看到小朋友们都这么懂文明,我们更要以身作则,在生活中时刻提醒自己做个文明市民。”李阿姨在社区生活了几十年,她说希望从自己做起,再带动身边每个人,一起把家园建设得更文明和谐。 

  活动中,现场观众和240余名师生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他们的口号和歌声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余芩瑾是成都市玉林中学附属小学四年级学生,他说,爱护环境很重要,自己会在生活中捡起乱丢的垃圾,遇到不文明的行为,还会加以劝导。

4.jpg

小小志愿者将乱停放的单车摆放整齐。

5.jpg

同学们到社区居民家中,陪老奶奶聊天。 

  成立5支小小志愿队 常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还成立了美丽公约永丰孝老敬亲小卫士先锋队、美丽公约永丰环保小卫士先锋队、美丽公约永丰小园丁先锋队、美丽公约永丰单车小卫士先锋队、美丽公约永丰蒲公英宣传小卫士先锋队。5支小卫士志愿队伍将长期开展“美丽公约·善治永丰”文明公益行志愿活动,共同打造文明和谐环境,提升文明互助行为水平,共建美丽社区。 

  启动仪式之后,永丰小卫士及社区志愿者走上街头,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以实际行动遵守美丽公约。通过“美丽公约·善治永丰”活动,让中小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社区治理,提升文明互助行为水平。之后,他们还将以各种形式的活动常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