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提高灾害防治能立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筠连县教体局组织开展2019年“防灾减灾周”活动

2019-05-20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四川省教育厅]

5月6日至12日是防灾减灾周。筠连县教体局提前安排部署全县各校“防灾减灾周”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了“三个一次”的活动,夯实县域各校防灾减灾安全工作。

开展一次校园及周边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对县域各校校园及周边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主要排查校园及周边是否存在滑坡体、是否可能发生泥石流、校园排水系统是否通畅、校园周边是否存在防洪沟堵塞、校舍是否存在因年久失修、雨水冲刷或积水浸泡等引发新的安全隐患等。对排查出的隐患,已全部完成整改,投入整改资金50余万元。

开展一次宣传教育活动。为树立学生安全意识、法治意识,48所法人学校在“防灾减灾周”进行1次自然灾害、食品卫生、道路交通、溺水、消防、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宣讲以及灾害来临时应该掌握的最基本求生方法,教育学生无论身处何地都要把安全意识放在首位;在活动中渗透法治教育。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

开展一次应急逃生演练。为让学生掌握逃生技能,根据县县域特殊地理位置,筠连县60000余名师生,共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200余次,增强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以练防灾,明确分工”的目的。

据悉,筠连县教育和体育局将继续组织开展校园防灾减灾活动,将工作常态化;并结合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全县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