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全省社会综合统计报表制度暨妇儿两纲统计监测业务培训会在成都召开

2019-07-01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省统计局

6月27日-28日,省统计局在成都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省社会综合统计报表制度暨妇儿两纲统计监测业务培训会, 安排布置2019年度统计监测工作,培训四川省社会综合统计报表数据采集平台系统填报方法。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陈智副局长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社会和两纲统计监测工作,指出在省级相关部门和各市(州)统计局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省局圆满完成了全省社会统计工作,为我省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统计支撑和优质的统计服务。分析了当前社会和两纲统计监测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指出抓好社会和两纲统计监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求、是贯彻落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实践、是推进我省社会民生不断向前发展的现实需要。对社科文统计提出了“三个重要”的论述:一是社会科技领域很重要,二是部门统计工作很重要,三是社科文统计工作人员能力水平很重要。对于下一步工作,陈智副局长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统计基础;二是要精诚团结配合,做好年报工作;三是要再接再厉,扎实做好两纲监测工作;四是要坚持依法统计,提高数据质量。

会上,社科处李力处长就贯彻落实陈智副局长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各地各部门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要密切配合,尽心尽力做好社会和两纲统计监测工作,三是夯实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四是做好沟通,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与省统计局联系,积极反馈意见建议,共同推动全省社会和两纲统计监测。

会上,省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刘莉就两纲统计监测进行了讲解,分析了当前妇儿两纲统计监测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指出当前是妇儿两纲统计监测的关键时期,是加快做好我省十三五妇女儿童事业的关键时期,是做好十四五妇女儿童规划的关键时期,大家要认真抓好相关工作。

会上,还就社会综合统计报表制度和四川省社会综合统计报表数据采集平台系统填报方法进行了培训。

40余个省级部门、21个市(州)统计局的分管局领导和科室负责同志、省局社科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