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医疗扶贫助力近视防控 白玉县学生戴上免费眼镜

2019-07-04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四川新闻网

    7月3日,由成都武侯区人民政府、白玉县人民政府、四川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主办的“点亮一盏灯 照亮一家人”——武侯·白玉医疗健康扶贫系列活动在白玉县第二完全寄宿学校启动。启动仪式上,成都一家爱心眼科医院为该校学生捐赠了280副近视眼镜。据了解,近视发生后,及时佩戴近视眼镜很有必要,可以帮助控制近视度数的发展。

    此次健康扶贫系列活动包括为白玉县小学生捐赠近视眼镜助力青少年近视防控、爱心眼科医院与白玉县人民医院签定结对帮扶协议、开展白玉县贫困人群眼科义诊和白内障手术援助、开展白玉县医疗人员现场手术带教等传帮带等内容。

  据近年不完全统计资料显示,我国小学生的近视患病率约为36%,初中生为71.6%,高中生的近视患病率约为81%,预计到2020年,我国5岁以上人群的近视患病率约为51%,近视者将达到7亿。在青少年近视日益严峻的背景下,此次医疗扶贫活动特别关注了青少年近视防控问题,在半个月前,爱心眼科医院的医生便提前到白玉县,为该县小学生做近视筛查和近视防控科普。

  筛查活动中发现了280名有近视的学生,医生为他们做了验光,形成了验光处方带回成都配眼镜。启动仪式上,近视的学生们领到了免费眼镜,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说到:“感谢爱心医院为藏区孩子免费测视力、送眼镜,让我们能够再次拥有清晰的视野,避免了看不清黑板,影响学习的问题。

  据爱心眼科医院相关负责人樊映川介绍,尽管藏区学生的近视发病率没有城市的学生近视发病率高,但近视防控依然重要,下一步,医院将要开展近视防控科普活动,让家长和老师增强近视防控意识,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同时,也会将前沿的近视矫正技术带到白玉县,让已经近视的孩子能够得到科学的视力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