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阿坝州黑水县“童心港湾·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班”开营

2019-07-25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未成年人网

志愿者团队

  根据团中央的统一安排部署,从现在起到2020年,将面向国家级贫困县开展“深度贫困地区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近日,成都大学拉勾公益团队在黑水县色尔古镇五里村的“童心港湾·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班”正式开营。团队营员、村留守儿童、群众代表、团县委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共8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志愿者宣誓

为同学们发放学习用品

  团县委副书记致辞,欢迎成都大学拉勾公益团队的到来,并对志愿者团队和留守儿童们寄予希望。希望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团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掌握孩子的学习情况、思想状况、生活现状,帮助孩子解决学习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引导关爱留守儿童健康全面成长。希望志愿服务队员们在服务奉献社会中提高自身能力,展现当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同时也寄语小朋友们,珍惜机遇,跟着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营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到农村小朋友,也从中收获知识、收获友谊。

活动现场

  开营仪式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一家亲”为主题,通过讲解各民族的传统节日、民族英雄故事、播放民族歌曲等让小朋友们了解各民族的特点,呼吁小朋友们:祖国是个大家庭,让我们“心连心、手拉手、同呼吸、共命运”,从小牢固树立民族团结意识。活动通过生动形象的课程,加强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在为期15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志愿者团队将对留守儿童进行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为孩子们带去关心与关爱,带去温暖和快乐。留守儿童将在为期15天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度过欢乐假期,共享珍贵友谊。

  最后,团县委一行参观了教室以及志愿者们的工作地点,并为团队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为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