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汉藏学生手拉手”特色营在成都开营

2019-07-25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关爱明天网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

1.jpg

7月22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汉藏学生手拉手”特色分营在青白江“川青世界”开营。来自甘孜、阿坝的200名藏族学生和泸州、宜宾、广元等地200名汉族学生共同参加活动。营员们将在此次特色营中共叙民族情,同圆关爱梦、民族梦、中国梦。

“汉藏学生手拉手”特色营是由四川省关工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一项关爱汉藏学生的全公益活动,是我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开办的一个特色营。至今,主办方已连续五年在暑期组织汉藏学生到成都开展了五届特色营活动,采取“多地区联动、多民族互动”的办营方式,为汉藏学生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增进团结、加深友谊提供了实践教育平台。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届特色营在新中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举办,为全国、全省广泛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既是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一次重要举措,也是一次构筑民族同心圆、促进民族大团结的生动实践。

2.jpg

“公益”属性和“有益”元素,是本届特色营的突出亮点。特色营围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为营员们人生成长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底色;特色营凝聚“汉藏学生手拉手”情谊,为营员们绘就团结互助的最美同心圆。特色营注重关爱暖“心”、扶志强“心”,将为营员们搭建放飞梦想的舞台。通过生活关照、心理疏导和人生向导,营员们将更好地展示阳光心态,更加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主办方希望,汉藏学生们成长为饱含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成长为具有奋斗精神的时代新人,成长为引领文明新风的时代新人。要始终深爱祖国,热爱家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升华家国情怀,争做“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宣传者、维护者和践行者。

开营仪式上,营员们通过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展现出汉藏少年的艺术才情和民族友谊。营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在红色文化浸润中成长的故事,表达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

在接下来的三天里,营员们将参加汉藏学生结对子、两史主题报告、蔬菜水果采摘、家畜家禽喂养、趣味手工制作、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等多项活动。还将走进四川博物院,在探寻中感知悠远神秘的古蜀文明;走进四川科技馆,触摸历史与新知,贴近发明与创造,启迪智慧与未来。厚重的历史文化,多彩的都市生活,将在孩子们心底烙下深刻印记。

汉藏学生们对本届特色营充满期待,纷纷表示,夏令营安排这么多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活动,是一次增长见识、磨练意志的机会。在夏令营中要与同学们手拉手、心连心,同沐党恩共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