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成都市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法律服务中心成立 为妇女儿童提供常态化维权服务

2019-07-25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四川法治报

    7月18日下午,成都市司法局、市妇联在成都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行了成都市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成都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小静,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洪春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为“成都市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此次合作是市妇联、市司法局立足各自职能职责,充分整合优势资源,为全市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的法律服务和维权服务的举措之一。合作内容为联合设立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示范岗。合作范围包括建立函告机制,在市妇联受理的广大妇女信访案件中,对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女性当事人及未成年人,书面函告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按规定给予法律帮助。依托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示范岗提供的法律服务项目包括:为符合条件的妇女儿童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服务;结合当事人实际,提供公证办理、司法鉴定、律师服务,并对情况特殊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在费用上给予减、免;对不符合法律援助条件,但当事人情况特殊,确实需要给予特殊帮扶的,将积极组织相关公益法律服务机构给予帮助。设立“妇女儿童优先受理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