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通江:新学期五举措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2019-09-10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四川省教育厅]

8月25日,通江县教科体局召开2019年秋学期开学工作会,提出五项创新举措,助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系统推行清单管理。将在局机关试行效果明显的清单式管理延伸到全系统,要求学校根据工作任务、岗位职责,将工作清单化,确定时间表、线路图和责任人,全面构建责任明确、层层负责的责任清单落实体系。

二、创新开展视频听课。从新学期起,在城区3所高完中试点,利用高考视频教室,变过去的推门听课为随机调取课堂教学视频听课,看师德形象、看教学内容、看课堂质量,并完善相应的考评机制,抓常抓长,让高中教师真正紧起来。

三、试点进行能力考试。在小学、九义校、初级中学选择6所学校试点,由教科体局牵头、组织,对教师进行教学能力考试,检验教师业务水平,促使教师主动做一个有学识的自己。

四、随机抽取教师赛课。将过去的层层推荐、提前准备赛课,变为随机抽取、人人准备,实现“众人捧上台”到“人人都上台”的转变,从而激活教师队伍内驱动力,让每位老师带着教学问题去研究、带着课题成果去实践。

五、上挂培养后备人才。通过选派学校工作责任心强、敢于担当的年轻教师、中层干部、副校长,到局机关以及结对学校上挂锻炼成熟后再到学校任职,将机关好作风、好经验带到学校,构建导向鲜明、良性循环的上挂锻炼用人机制,培养出一批讲政治、善管理、能战斗的教育管理后备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