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乐山市中区剑峰乡桂花村启动“童乐园”儿童之家

2019-09-10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关爱明天网

为进一步丰富农村留守儿童课余文化生活,近日,乐山市中区剑峰乡桂花村举行了儿童之家启动仪式。该乡妇联、关工委、桂花村相关负责人以及60余名儿童及其家长参加了启动仪式。

1.jpg

据了解,剑峰乡地处乐山市中区北部,龙泉山脉尾端,与井研、眉山市的青神两县接壤,与青神的中岩寺风景区毗邻,是乐山市中区的边远乡,距乐山城区15公里。剑峰乡是一个以种养殖业为主的农业乡。养殖业以生猪、小家禽畜和渔业为主。而桂花村则与凉风村、牛心村、团结村、友爱村、联合村、共和村、五星村、新塘村、石桥村、群乐村、街村村相邻,是一个人口、居住都相对集中的村。这里的孩子们渴望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建设“儿童之家”正是孩子们所需。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领导分别致词,对“儿童之家”的目的意义、功能作用作了说明,希望通过“儿童之家”建设,打造好保护和服务儿童的家园平台,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最直接地送到广大儿童和家庭身边,打通为儿童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奉献爱心。

2.jpg

随后,桂花村结对共建单位茶坊社区负责人向桂花村“童乐园”儿童之家授予“壹基金壹乐园儿童服务站”和“茶坊社区儿童服务站”分站铭牌,并捐赠了1000元现金和价值1000元的图书。

据悉,该儿童之家共投入建设经费约1.6万元,配备了3间功能活动室,200余册青少年儿童读物,建成之后将服务辖区120余名儿童,主要提供课业辅导、图书阅览、文化娱乐活动、节日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