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由“好上学”到“上好学” 南充投入近70亿元扩大教育资源,新增学位近16万个

2019-10-08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四川省教育厅]

“孙子就在家门口的一小上学,看得见黑板,听得见老师讲课。”家住南充市高坪区恒河嘉陵江东岸小区的王庆林老人如今非常高兴,他“孙娃”所在的班级只有50人,“原来的班级有70多人,孙子坐最后一排,有时连老师讲课的内容都听不见。”

高坪一小是迁建、扩建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新建3栋教学楼、1栋多功能综合楼和1个标准化运动场,新增学位3300多个,今年9月1日投入使用。

近年来,南充市大力推进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等项目建设,投入近70亿元扩大教育资源,新建、改建、扩建校舍和运动场等面积达365万平方米,新增学位近16万个。该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现有各级各类学校1910所,在校学生超过105万人,基本解决了‘上学难’,正逐步实现由‘好上学’到‘上好学’的转变。”

南充大抓农村教师队伍稳定和能力提升工作。南部县建兴镇龙凤小学属于偏远村小,距建兴镇7公里,距县城28公里。前不久,记者在这里看到,今秋开学刚投入使用的18套教师周转房设备齐全。“一室一厅,一厨一卫,水电气等生活设施齐备。”龙凤小学校长谢志说,“目前学校共有34套教师周转房,完全能满足全校教师住房需求,且免费提供给教师住宿。”目前,南充共建有9300多套教师周转房,还有1904套公租房转为教师周转房;每个学校都建起了教职工食堂。良好的生活条件,有效稳定了农村教师队伍。

9月1日起,嘉陵区世阳初中数学学科带头人雷娅玲有了新岗位——嘉陵区龙泉小学数学教师。龙泉小学是九年一贯制学校,近年来学校初中毕业生数学成绩在全区排倒数一二名。雷娅玲的到来,让龙泉小学校长苏松全很是高兴:“我听了雷老师的课,方法新、理念新,生动活泼,学生的学习兴趣明显提高。雷老师还带领其他数学老师共同探讨教学方法、一起备课,这将带动整个学科教学水平的提高。”截至目前,南充市已在城区学校选派700多名优秀教师到农村支教,时间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