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雅安市名山区万古乡红草村儿童之家开展“防拐骗”儿童安全宣传演练活动

2019-10-24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关爱明天网

10月19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监护人的安全安全责任意识和增强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名山区携手公益社会服务中心按照万古乡妇女联合会、红草村儿童之家的工作安排,组织携手公益支教小分队,走进万古乡红草村儿童之家,为25名青少年、14名监护人开展了少年儿童“防拐骗”安全宣传演练活动。

1.jpg

携手公益社工李桂芳不仅通过PPT演示,还以情境表演、讲故事、游戏、观看视频、图片等方式对少年儿童及监护人进行安全教育,用孩子教育,把拐骗者的欺骗伎俩告诉孩子,用孩子的并教育孩子如何避免被拐骗,可以用什么办法来解脱,如强调不随便吃陌生人的东西,当看到陌生人接近时,要学会说“我不认识你”,以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当陌生人强行要抱走时,要大声地呼救,极力地挣扎……

在“防拐骗”安全演练过程中,志愿者使出各种方法,有用零食、礼物诱惑的,有不停游说的,有投其所好的。终于这几个孩子抵制不住志愿者的诱惑,高高兴兴被“骗走了”。

3.jpg

在这个活动中,监护人发现4岁以下的儿童根本没有防范意识,他们只是一味地想到好吃的或者想到自己可以见到想见的人了,头脑里没有“坏人”这个意识。部份监护人表示:今后将配合学校、村委会及儿童之家的各项活动,把安全教育融入到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不断强化孩子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

2.jpg

最后,名山区关工委关爱团副团长李文军、红草村党支部书记张勇、红草村妇女联合会主席罗慧伦代表主办方为25名青少年送上文具盒、铅笔等学习鼓励品,并告诫监护人对儿童的安全防拐意识要从小抓起,时刻不放松,同时愿每个家庭平平安安的,每位孩子能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