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德阳:千名贫困孩子将吃上爱心午餐

2018-01-10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关爱明天网

   

 核心提示: 为帮助德阳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吃上营养、卫生的午餐,市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组织发起“爱心食堂”和“营养午餐”项目,并在中江县率先启动实施。

午饭时间,在中江县普兴镇石龙店村小学操场上,孩子们正在排队打饭。教室里,十多个孩子围在崭新的饭桌前,享用着可口的饭菜。小学生李玲玉说,饭好吃,肉也多,我们喜欢在学校吃饭。小学生岳思雨说,学校里面的饭菜越来越好吃了,谢谢帮助我们的叔叔阿姨。石龙店村小学地处中江偏远山丘,距德阳市区约130公里,这里的孩子大多是留守学生,中午只能在学校就餐。简陋的教学设施和就餐环境,受到当地关工委等部门的关注。为彻底解决像石龙店村小学这样的偏远贫困村小学生就餐难题,让孩子们吃上放心餐、营养餐,市关工委联合相关部门近日启动“爱心食堂”项目,出资两万元为石龙店村小学添置了餐桌椅、消毒柜、冰柜等设施设备,改善学生就餐环境,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还捐资7000元,用于购买鸡蛋、肉食品等,丰富学生午餐。中江县普兴镇清凉中心校校长张玉林说,学校将管好用好爱心厨房,为孩子们提供健康、安全的营养餐,切实改善学生的营养状况。学生家长王清泉说,现在学校的伙食又干净又好吃,娃娃在这儿吃很放心。

 据介绍,中江共有8所村小入选首批“爱心食堂”项目,其中,普兴镇石龙店村小学、联合镇转龙村小学已经建成,剩余6所正在建设中,预计总投资8万元,可解决800多名农村孩子的吃饭问题。目前,德阳仍有旌阳、罗江、中江7所偏远村小的就餐环境急需改善,市关工委等部门计划将其纳入第二批“爱心食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