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2018全国幼儿体育教育研讨会在蓉召开 发展幼儿体育需去功利化

2018-01-11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四川在线


   

1.jpg

幼儿体育教育如何开展?缺师资、缺教材、缺课程怎么办?1月10日,2018全国幼儿体育教育研讨会在成都大学召开。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指出,幼儿体育需去功利化。

全国幼儿体育教育研讨会是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主办的。研讨会旨在以幼儿体育教育发展为切入点,将体育运动逐步纳入幼儿教育体系,提升中国幼儿体育运动的普及程度。为我国幼儿体育的发展提供新的契机和动力,也为国内外学者从事幼儿体育研究的专家和学者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术成果和工作经验的平台。

“目前中国幼儿体育教师师资严重不足,有着近100万的人数缺口。中国近25万所幼儿园中,有近95%的幼儿园没有专职体育教师,有幼儿体育教师的幼儿园95%以上都是女教师。”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说,中国不仅幼儿体育教师师资不足,同时也缺乏幼儿体育教材,这需要重视幼儿体育师资培训,同时尽快制定下发科学、规范、权威、优质的幼儿体育教材,满足幼儿园的需要。他表示,幼儿体育从本质上说是快乐体育、游戏体育,要让孩子们在玩耍快乐中成长。“不要拔苗助长,不要过早地搞竞技化、专业化。要为他们培养兴趣,营造一种‘我爱好、我锻炼、我健康、我快乐’的浓厚体育兴趣氛围。”吴齐介绍,发展幼儿体育需要去功利化、去形式化、去商业化,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搞形式主义,而是应以育儿为本,把应该给幼儿的体育快乐送给他们。

 

QQ截图20180111154323.jpg

会议期间,由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发起的四川省幼儿体育发展联盟在成都大学正式挂牌成立。此外成都大学还成立了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针对目前幼儿体育师资缺乏现状,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中国雏鹰”计划项目开展师资、课程研发、科研等方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