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广安: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推动妇联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8-01-16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2018年,广安市妇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2017年全市群团工作联席会议安排,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推动妇联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探索解决社区特殊困难人群的现实需求问题,2018年,全市将在6个区市县分别试点建立3—5个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将以社区为主体,整合现有资源,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咨询指导、培训提升等群众乐于参与的活动。市妇联将通过这一平台,积极为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群众。

同时,广安市将成立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咨询委员会,由市妇儿工委领导任主任,市妇联主要领导和市政府法制办分管领导任副主任,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任常任委员。市妇联将与各部门一起,致力于地方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咨询工作制度的建立,同时,针对涉及健康、教育、经济、参政、社会保障、环境、法律等领域的政策法规进行评估。持续强化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培训将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纳入党校、行政学院领导干部主体班培训课程,纳入教学大纲和中小学教学课程予以实施。

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关键词一:3-5个

2018 年在六个区市县各试点建立3-5个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关键词二:10万元

每个中心经费按10万元纳入县级财政预算。

关键词三:针对性服务

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以社区为主体,整合现有的阵地、人员等资源,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咨询指导、培训提升等群众乐于参与的活动,为家庭、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面对面、实打实地送到群众手中。

 

地方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机制

关键词一:评估咨询委员会

2018年我市将成立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咨询委员会,由市政府妇儿委领导任主任,市妇联主要领导和市政府法制办分管领导任副主任,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任常任委员。

关键词二:评估咨询工作制度

市妇联将与各相关部门一起,致力于地方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咨询工作制度的建立,同时,针对涉及健康、教育、经济、参政、社会保障、环境、法律等领域的政策法规进行评估。

关键词三:“三个”纳入

持续强化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培训将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纳入党校、行政学院领导干部主体班培训课程,纳入教学大纲和中小学教学课程予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