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成都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以国家中心城市的站位推动妇女儿童工作领先发展

2018-01-16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图片1.png

1月11日,成都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第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委会及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第九次四川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五年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和两纲实施情况,表扬先进,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妇女儿童工作任务。

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刘筱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刘霞作了两纲实施五年来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廖成珍主持。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妇女儿童工作分管负责人,各区(市)县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分管领导、妇儿工委主任及妇儿工委办主任,市政府妇儿工委全体委员,市实施两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多年来,成都市始终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市委、市政府以推动实施2011—2020年成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为主线,全面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充分发挥政府在妇女儿童工作中的主导作用,狠抓机制、政策、经费保障,加强调查研究、部门联动、监测评估,强化工作措施,关注民生实事,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效显著。截至2016年底,成都市妇女发展纲要30个重点监测定量指标中,23个达到或超过终期目标,达标率为76.67%;儿童发展纲要30个重点监测定量指标中,26个达到或超过终期目标,达标率为86.67%。温江区被列为实施两纲国家级示范区,金堂县被列为实施两纲省级示范县。大会还就下一步如何实施与国家中心城市地位相匹配的妇女儿童发展战略,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同步迈向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目标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筱柳同志对全市妇女儿童纲要实施五年来情况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她强调,妇女儿童的发展状况是衡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尺度,也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建设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的目标,必然包括高水平、高质量的妇女儿童发展目标。积极回应人民向往美好生活建设美丽城市新期待,必然要求妇女儿童工作实现新进步。她要求各级政府及各级妇儿工委成员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要求统领妇女儿童工作全局,围绕省、市党代会任务部署,按照市委十三届二次全委会关于 “转理念、转方法、转作风、提能力”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坚持以改革的思维和法治的方式创新工作,全面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基本原则,以国家中心城市的站位推动妇女儿童工作领先发展。

     图片2.png

会议通报表扬了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50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温江区政府妇儿工委、金堂县政府妇儿工委、市人社局、市卫计委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