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成都市小书法家写春联迎春公益活动在草堂举行

2018-02-24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四川文明网

               活动在杜甫草堂“仰止堂”举行。

  2月16日,杜甫草堂游人如织、繁花似锦,处处洋溢着新春的喜庆气氛。除了早早挂好的大红灯笼,更有一幅幅红红的春联映入了我们的眼帘。由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都市青少年宫、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四川省艺术院、四川艺术网联合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暨2018年‘人日游草堂’成都市小书法家写春联、送春联公益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来自成都市各中、小学的120多名小书法家现场为游客们书写、赠送春联。

                       孩子们专心书写春联。

  “戊戌大吉”“犬画红梅臻五福、鸡题翠竹报三多”“九州日月开春景、四海笙歌颂狗年”……洋溢着欢乐喜庆、热情祝福的联语、横批,在小书法家们的笔下变成了一幅幅浓郁墨香的精美书法作品,为国内外游客送上新春美好的祝福。

                     孩子们专心书写春联。

  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吉祥表示,成都市委市政府已经明确提出“要努力将成都建设成世界文化名城,要让天府文化成为彰显成都魅力的一面旗帜”。“人日游草堂”历史源远流长,自宋代以来,杜甫草堂每年都会迎来大量的文人墨客,瞻仰缅怀诗圣杜甫,时至今日,已经成为成都最重要、最亮丽的文化名片之一。本次活动就很好的秉承、贯彻了市委市政府的这一精神,举办得非常好、非常有意义!它通过青少年书法爱好者们书写、赠送红彤彤的春联、过热热闹闹中国年的形式,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仅有利于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影响更多的人去研究、学习、传承、发展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更能极大的丰富春节节日文化内涵,推进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振兴,增添成都天府文化魅力。成都市文联以后将支持举办更多类似有意义、有内涵的文化活动,为促进繁荣、发展成都天府文化做出更大的努力!

                      孩子们专心书写春联。

  在这新年的第一天里,身着桔红色小马甲的小小书法家们已经成为草堂内最亮丽的风景,他们纷纷挥毫泼墨,用写春联、送春联的方式度让自己新年的第一天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据成都市青少年宫青少年社会实践中心主任杨加军介绍,今年参加活动的小书法家们都是历时两个月网络选拔出来的。因为去年的同期的活动影响力很大,所以今年报名的同学很多,也就相应的给想参加活动的同学增加了难度。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整体书法水平较高,现场书写表达的楷书、隶书、篆书、行书等形式百花齐放、酣畅淋漓,就是对同学们热爱书法、认真学习的最好诠释。

               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吉祥讲话。


          成都市青少年宫青少年社会实践中心主任杨加军讲话。

  活动还吸引了许多游客与家长参与现场互动,他们纷纷表示,在新春佳节之际,在杜甫草堂这样历史人文气氛深厚的环境中书写、赠送春联特别有意义,既锻炼了孩子现场书写的能力与勇气,还培养了大家传递、分享快乐的良好习惯,让成都这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更加充满了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和满满的中国年味。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作品。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