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南充顺庆民警进校园 传授幼儿“防拐骗”知识

2018-03-20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公安厅网站

    “陌生人,给零食,不伸手,莫贪吃;陌生人,来搭话,转身走,不理他……”3月7日,南充顺庆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走进市区某幼稚园,开展“防拐防骗”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W020180312423576873911.png 

 “在外面和爸爸妈妈走散了怎么办?”“一个人在家,遇到有人来敲门,我们该怎么做?”活动中,女民警结合生动、具体的事例, 采用漫画、动漫视频、儿歌等形式,为在场的小朋友讲述了拐骗易发生地点、坏人常用的拐骗招数、陌生人的礼物能不能要、与大人走散了应该怎么办、如何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等防拐知识。

“人走失,原地站,耐心等,父母返;电话清,地址详,请警察,来帮忙……”女民警一边带领小朋友唱防拐歌谣,一边和小朋友进行互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小朋友们知道了“和家长走失后首先应该不慌张,到附近的大商场、单位、小区去求助”、“遇到危险,拨打110请求警察叔叔帮忙”、“千万不要和陌生人走,遇到有人要带自己离开可以大声哭喊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和“应对陌生人的来访不能随便开门”等自我保护的方法。

“希望我们的宣传讲解能引起教师和家长的重视,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女民警廖梓杉说。

宣讲结束后,民警还现场测试了小朋友们能不能记住自己的家庭住址和家长姓名、电话等基本信息,顺利通过的小朋友高兴地从民警手里领取到奖品。

“此次宣讲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增强辖区幼儿园老师的安全教育能力,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的案件发生。”顺庆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刑侦二队队长赵辉介绍,此次活动还发放了防拐防骗宣传资料,让孩子们带回家,扩大宣传影响面,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拐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谢谢警察的关怀,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教师和幼儿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明显增强,特别是教师对各项安全工作的应急处理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安全教育教学活动拓宽了思路。”该幼稚园老师鲜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