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雅安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2018-05-16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5月3日,雅安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第九次四川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五年来妇女儿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工作。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县(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妇联主席等共计100余人参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伍雅鸿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孙久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赵雅玲对近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要求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妇女儿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四川省妇女儿童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17-2020年)》明确的七大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举措确保两纲目标任务的完成。

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孙久国同志作了讲话,他在充分肯定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要求全市要在共建共享中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把儿童发展放在优先位置,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补齐妇女儿童发展的民生短板。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组织领导,健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工作机制,营造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的环境条件,努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妇儿工委印发了《关于推进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