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关爱残障青少年活动走进南江

2018-05-29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省卫生计生委网站


 

 

 

  在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7日,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残联在南江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以“关爱残障儿童?助推健康扶贫”为主题的关爱秦巴贫困山区残障青少年活动。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明道,省卫生计生委关工委执行主任张祖芸,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副院长唐涛等参加本次活动。 

  谢明道指出,儿童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孤残儿童因其生理、心理、社会适应等方面的缺陷,成为儿童中需要特别关爱和特殊照顾的弱势群体。希望通过“关爱残障儿童?助推健康扶贫”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智障孤残儿童,为更多的智障孤残儿童带去关爱。 

  活动现场,省卫生计生委关工委为南江县残障儿童捐赠爱心卫生包160套,省残联向南江县脑瘫儿童康复训练中心捐赠康复训练设备;爱心企业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向南江县捐赠服装;南江县当地医院和成都爱迪眼科医院为南江县190名残障学生开展了义诊体检。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的专家为南江县康复训练中心34名脑瘫患儿进行了检查和康复指导。 

  巴中市关工委、巴中市卫生计生委、巴中市残联、南江县委、南江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南江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