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成都市召开儿童之家建设培训会议

2018-06-05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成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圆满完成省民生工程“新建200个儿童之家”目标任务,打造市级儿童之家示范点10个,实现2018年全市儿童之家建设率达82%,落实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刘筱柳同志对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29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在四川花园宾馆八楼红梅厅召开全市儿童之家建设培训会议。市妇联副主席、闫晓梅出席并讲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20个区(市)县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部分乡镇(街道)分管具体工作的负责人,承接2018年省民生工程、市级示范儿童之家项目的点位负责人,入驻儿童之家的社会组织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培训会。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红主持会议。

闫晓梅对即将全面开展的儿童之家督导工作进行动员、作出部署。她指出,刘筱柳同志对两纲重难点指标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年初先后两次在相关文件上批示对做好这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按照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部署和刘筱柳同志要求,在18家相关成员单位大力支持,各区(市)县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积极配合下,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拟下发《成都市关于加快推进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的实施意见》,安排了赴17个区(市)县督导省民生工程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组建了6个赴区(市)县儿童之家建设督导组,各相关成员单位、各区(市)县妇儿工委办公室积极主动协调、充分整合资源,认真组织开展了本部门、本系统、本区(市)县的省民生工程儿童之家建设工作,为完满完成2018年省民生工程“新建200个儿童之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闫晓梅要求,要巩固和运用好成都市儿童之家顶层设计成果,重点抓好省民生工程“新建200个儿童之家”目标任务,指导督促改进工作,认真梳理问题,研究提出对策,大力宣传儿童之家建设成果,在蓉城姐妹微信公众号“网上儿童之家”窗口上展现出来,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的工作,推动两纲实施和儿童之家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儿童之家建设工作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财政资金使用的规定,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省民生工程“新建200个儿童之家”目标任务,因地制宜,有困难和问题及时提出,使这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务实成效。

会上来自中华女子学院副教授焦健、成都理工大学副教授李海梅、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教授李铁钢等专家分别从国家层面儿童之家顶层设计、省级儿童之家建设督导、基层儿童之家管理和运营实践等方面就为进一步提升区(市)县政府妇儿工委办和儿童之家工作人员执行能力,更加规范各地儿童之家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拓宽基层一线儿童工作者的儿童保护视角,拓展各地儿童之家的服务功能,进一步推进全市儿童之家建设与儿童保护工作,如何建好、管好、用好儿童之家等问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通过培训,各区(市)县的同志进一步熟悉了省民生工程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的基本要求,对做好省民生工程儿童之家目标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站位全局、立足当地、因地制宜、履职尽责,开创两纲实施工作新局面,保障儿童优先发展,建好、管好、用好儿童之家,圆满完成2018年省民生工程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