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成都市金堂县积极实施五大服务项目 有力推动农村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

2018-06-05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一是实施生命绿岛—留守儿童幸福驿站服务项目。先后在7个乡镇建立生命绿岛-留守儿童幸福驿站,并在土桥梁家沟村、韩滩慈济学校新建留守儿童“心灵书吧”,今年已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心理疏导等各类活动40余次,社会效果明显。

二是实施大学生乡村行服务项目。积极对接县内外高校,招募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深入乡村开展大学生“乡村行”活动,现已与成都航院、成都理工、中央民族大学等12所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持续开展假期集中关爱活动200余场,服务留守儿童超过4万人次。

三是实施社区邻里互助行服务项目。立足城乡社区留守服务多样化需求,大力招募社区“爱心爸爸妈妈”、“生活爸爸妈妈”等邻里志愿者,提供健康咨询、学业辅导、生活照料等服务,目前,我县长期参与服务的社区邻里志愿者已经达到700余名。

四是实施校园师生牵手行服务项目。建立班主任、辅导员与留守儿童结对联系机制,通过入户访、电话访、信件访等多种形式,加强与儿童家长、监护人沟通联系。完善学校“留守儿童之家”建设,配齐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做好心理疏导与关爱。

五是实施移动430课堂关爱服务项目。选择具有代表性、问题突出的工厂作为重点服务点,在学生放学后组织在厂区外开设活动,组建功课辅导、趣味活动、兴趣培养、益智类游戏、心理咨询及法律援助、通识教育等专业志愿者服务队,陪伴并指导孩子们学习、活动,努力解决农民工回乡就业创业趋势下子女逗留工厂出现新的社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