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遂宁市妇联来绵考察儿童之家建设工作

2018-07-10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7月4日,遂宁市妇联主席阎仕蓉率领遂宁市各县市区、园区妇联和部分儿童之家负责人一行17人来绵阳考察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绵阳市妇联主席刘春涛,副主席蒋明霞,涪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赵越,安州区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陈琴等陪同考察。

1.png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安州区沸水镇儿童之家,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实地查看、翻阅资料、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儿童之家地理位置、建设历程、制度建设、活动开展、人员结构等情况,并对儿童之家经费人员保障、活动开展、运行管理、特殊儿童关爱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2.png

随后,考察组来到涪城区南塔路社区和万生·126文化产业园,通过参观2018年省级儿童之家示范点——南塔路社区儿童之家、126巾帼创新创业园和126文化创意园妇联,进一步了解绵阳近年在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巾帼创新创业、巾帼劳动技能培训以及发挥两新组织功能,服务妇女儿童、延长妇联工作手臂方面取得的成就。

在考察过程中,市妇联主席刘春涛详细介绍了全市妇联系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领各族各界妇女在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和“五大行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参观了解,遂宁市考察组一行对绵阳近年来在儿童之家建设以及妇联组织改革、巾帼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并表示绵阳之行,让考察组一行受益匪浅,值得深入研究、学习!并热情邀请绵阳市妇联到遂宁市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