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达州通川区安云乡二龙村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8-08-14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四川发布

“哎,这么快就结束了。”8月12日,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省委党校联合组织的通川区安云乡二龙村“四川优秀文化与前沿科技之旅”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夏令营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在把孩子们依次安全送达至其家人手中之后,来自二龙村四组的田友权依依不舍,对着驻村工作队队员一步三回头,开始怀念在广元、成都的梦幻行程。

充满温暖的记忆

4天3夜的时间里,8位留守儿童参观了广元市博物馆、“蜀动”四川古代体育文物展、皇泽寺、千佛崖,观看了四川省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博览游艺会传统体育项目表演,亲身体验了射箭、投壶、空竹、导引、捶丸、滚铁环、蹴鞠、踢毽子、木射等传统体育项目,在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主会场观看了达州对阵广安的篮球比赛,转道成都期间参观了天府广场、四川省博物馆以及省委党校校园、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探测博物馆和科普众创空间“造动吧”等……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而珍贵,这些来自大山里的孩子,第一次逛博物馆、第一次听讲解、第一次吃肯德基、第一次乘地铁、第一次坐电梯……四天时间里,大家经历了人生中一个又一个难忘的“第一次”。

感受成长的快乐

可爱的孩子们由最初的羞涩、拘谨、陌生到后来的勇敢、自信、亲密,这里无不包含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省委党校以及二龙村村委的努力与付出。驻村工作队队员用微笑、耐心、智慧、魅力来打动孩子的心,带领孩子们感受博大精深的文化力量,给孩子们讲故事、唱歌、跳舞,和大家一同体验导引养生术、打篮球、做手工、看动漫……

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动内容,孩子们每天都有不同的变化,羞涩渐渐被勇敢代替,他们开始说了,笑了,由偷笑到大笑,由被提问到主动问,由低头到直视,孩子的自信、自豪被点燃,智慧与潜力被挖掘。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努力让羞涩的花绽放,这让他们成了好朋友。

面向未来的憧憬

孩子们体验了中国特色的传统体育文化艺术,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长了历史文化和现代科学技术的知识,领略了成都、广元繁华的都市风光,激发了他们的兴趣,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在返程期间,纷纷表示回去要努力学习,以后要改变贫穷落后的家乡,报效祖国。
一组孙国斌在不了解党校性质的时候严肃表态,“未来高考我要报考省委党校,或者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我想在那里读书学习”。五组任成瑶表示,“我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快乐,这个假期过的非常开心”。三组郑学灿说,“以后长大了,要带外公外婆去成都,一定要去天府广场看一看”。

活动结束前,孩子们大手牵着小手,小手拉着大手,大声地唱,尽情地跳,都说要好好表现,争取下一次学习之旅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因为二龙村驻村工作队的廖叔叔和郭叔叔给他们了新的许诺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