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内江市妇联对民生工程——儿童之家建设项目开展督导

2018-09-03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为持续推动2018年内江市十大民生工程之一——100个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项目,继7月26-27日对全市首批建设完成的58个城乡社区儿童之家中的5个进行督导后,作为该民生工程的牵头单位,内江市妇联再次组成督导组,于8月13日至8月21日期间对剩余的已建成儿童之家项目进行了督导。

督导过程中,市妇联督导组先后来到市中区、东兴区以及资中、威远、隆昌等地的儿童之家项目点位,实地督查并提出意见建议。在资中银山镇金紫铺村和隆昌市迎祥镇迎祥社区,分别位于村委会和社区办公楼内的儿童之家点位场地宽敞、设施齐全,给督导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他已建成的儿童之家项目同样实现了一系列配套建设,儿童活动室、游玩区、阅览室一应俱全,均按照统一标准建设。

督导结束后,督导组对各地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儿童之家项目符合要求,运行规范,活动开展有特色、有载体、有活力,为当地社区儿童的学习、娱乐提供了新去处。

针对儿童之家建设项目下一步工作的实施开展,市妇联督导组相关负责人要求,要继续加强督导,全面推进儿童之家建设,确保剩余的42个儿童之家建设项目保质保量完成;要按照“一市一品牌、一县一特色、一家一亮点”的工作思路,以“星星之火行动”品牌为统揽,紧扣儿童和家庭需求,各县(市、区)分别以“阳光童伴”“五彩童年”“花儿微公益”“童心童行·牵手成长”“红星闪闪”五大子品牌为延伸,持续推动,深入开展,切实发挥主体活动的品牌引领作用。

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已建成儿童之家的作用,因地制宜在儿童之家分别开展了家庭作业辅导、四点半课堂、手工制作、趣味体育等活动。截至目前,内江市各地儿童之家每周保持开放30个小时,开展各类活动约39次,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