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成都启动关爱流动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公益活动

2018-10-09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四川新闻网

W020180927400529198332.jpg

活动现场

  9月26日上午10时,一场以“关爱成长 健康领航”为主题的流动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公益活动暨启动仪式在简阳市同合乡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展开。据了解,该活动由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流动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营造好该群体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使孩子们能自立、自律、自护、自强、乐观、积极、健康地面对学习生活。

  据悉,活动通过举办互动游戏、健康知识小课堂、健康知识有奖抢答等活动为流动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身心健康送服务,向孩子们发放宣传单、宣传健康教育知识,深受孩子们欢迎。本次活动还将在金秋十月陆续走进金牛区、温江区、新都区、双流区、金堂县的留守儿童校园,向孩子们传播健康知识,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技能。

  据介绍,流动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素质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更关系到国家与民族的未来。近年来,成都市卫生计生委持续采取多种措施,关心、关爱流动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遵循流动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和规律,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重点,积极构建家庭、政府、社会“三位一体”的健康关爱体系,通过建立强制报告、医疗救治、健康服务等关爱工作机制,让全社会关爱流动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健康的意识普遍增强,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健康和促进发展的环境,实现流动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和谐发展。2018年,成都市持续推进留守、流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更是将“关爱留守儿童”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年度“十大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