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副主席李静带队督查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

2017-11-20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1.png

2.png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我省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2017年11月15日至17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静带队到资阳、内江督查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

这次督查,按照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入户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重点督查各地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文件出台及政策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及部门职责落实等7个方面的情况。

督查组先后到了资阳市乐至县劳动镇、高寺镇,安岳县岳阳镇、思贤镇和内江市市中区靖民镇、龚家镇,资中县银山镇、高楼镇、鱼溪镇等相关村社、学校。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要听取当地开展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情况介绍,查看相关文件、资料,入户与留守儿童和其监护人交流,详细了解留守儿童学习、生活情况和关爱保护政策落实情况。同时,李静与基层干部、儿童福利督导员座谈,向他们宣传党委政府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相关政策,希望他们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将党委政府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在内江市市中区靖民镇石板村儿童之家,看到几名留守儿童正在监护人陪伴下与在外务工的父母通过视频交流,李静便与他们交谈起来,向他们宣传党委政府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的相关政策、措施。同时,希望在外务工的留守儿童父母要要主动履行监护人职责,尽量安排时间回家探望、照顾留守儿童,要经常与留守儿童联系,关心他们的生活、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和学习情况,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确保孩子们健康成长。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个别地方对留守儿童工作重视不够、领导协调机制运行不畅、宣传不到位、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登记不规范、信息系统录入进度较慢以及还有部分留守儿童无户籍等问题,督查组都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反馈并提出了相关处理意见和建议。

省司法厅、省残联相关人员参与督导。资阳、内江及相关区、县领导先后参与在当地的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