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首届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引领示范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2019-04-16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为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中国妇女十二大、四川妇女十三大精神,夯实基层基础,通过“以点带面”,有效发挥乡镇(街道)妇联主席骨干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基层妇联改革,全面推进妇联工作有效进行。4月11日-12日,省妇联在省妇干校举办了首届四川省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引领示范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学员来自于21个市(州)的乡镇(街道)妇联,共计100名主席、副主席参训。

4月11日,培训班正式开班,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吕芙蓉主席指出乡镇(街道)妇联要充分发挥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作用,在深化妇联改革、调动妇女积极性上下真功夫,在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上想真招出实招,成为妇女姐妹温暖的娘家人、有作为的娘家人、素质能力高的娘家人,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妇女群众最坚实的后盾。会上,吕主席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向学员阐述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也希望参训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得。

此次培训为期2天,重点解读中国妇女十二大、四川妇女十三大精神和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重要论述方面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升基层妇联干部素养和领导力。省妇联组织部、家儿部、联络部部长为学员们进行授课,主要围绕家庭儿童工作、联络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展等业务工作进行实操层面的讲解,力求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困惑,切实提高妇联干部的履职能力。培训班组织开展座谈讨论,学员们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好乡镇(街道)妇联工作进行研讨。旨在通过理论培训、业务提升和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不断提升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

4月12日,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引领示范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典礼。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组织得力,内容充实,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在下一步工作中,会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将自己打造成为适应妇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行家里手。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