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巴中大力推进“两新”组织妇建工作

2019-05-31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领域妇女组织建设,4月18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华先后深入恩阳区明阳镇、柳林镇小微企业创业园调研指导“两新”组织中妇女组织建设工作。吕华一行先后深入巴中市康艺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琳尔职业服饰有限公司、四川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省胡婆婆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查看职工活动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公司人员构成、妇女占比、运行情况、职工业余爱好和女职工生活等情况。恩阳区妇联主席王娟就指导“两新”组织建立妇女组织并开展妇女活动提供温馨服务等工作进行汇报。 

图片1.png

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必须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好妇女工作,在“两新”组织建立妇女之家是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重要平台。

吕华指出希望区妇联加大指导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根据公司实际指导建立妇女组织,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各具特色且深受欢迎的妇女之家。

希望各公司负责人、女性企业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关心关注女职工身心健康,积极组建妇女组织,把公司建成广大女职工信赖和喜爱的温暖之家,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姐妹的归属感和战斗力,以更好的业绩回报公司、回报社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和四川妇女十三大精神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巴中市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原则,在全面完成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的基础上,以“两新”组织为切入点,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原则,从女性就业密集、党建基础扎实的企业入手,按照“摸底申报—指导建立—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的要求指导巴中青诚口腔医院、通江县妇女创业妇促会等“两新”组织建立“妇女之家”,进一步延伸了妇联工作手臂,扩大了引领联系服务妇女工作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