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首期省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9-07-23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妇代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妇联组织初心,深化妇联改革,加强妇联系统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提高全省妇联干部的履职本领和综合能力,7月3日至5日,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妇联联合举办四川省省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培训班在四川省妇女干部学校举办,来自四川省省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共计50人参加本期培训班。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平森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四川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主持开班式。

图片1.png

张平森副书记对如何更好地推动省直机关妇女工作的发展,更好地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关键时刻展现省直机关妇女的新担当,并从增强使命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凝聚省直机关妇女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的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到位;树牢担当意识,切实发挥好机关单位妇女组织的特点和优势;践行道德新风,深入推进省直机关文明创建活动四个方面,对省直机关各级妇女组织提出工作要求。

吕芙蓉副主席强调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时代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知信行合一,进一步增强服务妇女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省直机关妇委会干部要发挥全是各级妇联干部“领头雁”作用,树标杆,做表率,认真学习,提高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带领全省妇女同胞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巾帼力量。

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内容丰富,节奏紧凑。邀请了全国妇联领导,省直机关党校和省内高校的知名教授共同

授课。课程包含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姜秀花《如何做好新时期机关妇女工作》,成都市委党校副教授郭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妇干校讲师倪德行的《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四川省直机关党校科社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刘伟《加强党建带妇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四川大学客座教授吴兆华《树立良好家风家教,构建幸福和谐家庭》。

图片4.png

除专题辅导外,本次培训还开设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围绕“妇女组织树牢初心,开展好新时期机关妇委会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让学员在讨论中既有了思想的交流,又有了工作思路的开拓。

图片5.png

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就各组讨论成果和开展机关妇女工作经验进行了发言交流,畅谈所学、所悟、所感、所获,表示通过学习对机关妇委会工作的使命担当有了更深入的认知,找到了抓实机关妇委会工作突破口,下一步将内化知识为具体工作措施,做实做细引领、服务、联系机关妇女群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