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县级妇联主席培训班在深圳举办

2019-08-02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化县级妇联改革,提高县(市、区)妇联主席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7月8至7月12日,由全国妇联组织部委托中华女子学院举办的四川省县级妇联主席示范培训班在深圳举办,此次培训班由深圳市妇联、深圳市法律培训中心具体承办,四川省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共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7月9日,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副主任、中华女子学院党委常委赵浩、四川省妇联提名挂职副主席陈光凤、深圳市妇联副主席陈舜英、深圳市妇联组联发展部部长李涛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赵浩主任向学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并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跨地域合作开展基层妇联干部培训模式的积极尝试,也是在深圳举办的第二次培训班,深圳是中国的第一个经济特区,在中国的制度创新、扩大开放等方面肩负着试验和示范的重要使命。当前,恰逢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的专题讲座和研讨交流主题都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安排。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学习培训,牢记妇联组织的初心,坚决做到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让妇联组织的红色基因绽放新的时代光芒,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基层妇联组织的使命任务。

之后,陈光凤主席根据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精神,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指出:学员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培训中做到知行合一,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政治的要求,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深化妇联改革的实践中、履职尽责的工作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上,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作用,努力成为她们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温暖娘家。

图片1.png

此次培训为期5天,为更好的提高基层妇联主席的履职能力,专题安排了一线妇女群众工作方法和政治理论素养提高等与妇女工作密切联系的课程,以及有益于妇女身心健康发展的相关讲座,来自中华女子学院、深圳大学和深圳市委党校的教授名师以及来自四川省妇联、深圳市妇联和深圳市宝安区妇联的专家领导先后为学员们带来鲜活前沿的专题讲座。

QQ截图20190802121315.png

现场教学组织参观学习了南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妇联组织建设,实地学习深圳市南山区妇联的特色亮点以及在组织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生动的现场教学让学员们更加直观充分地学习了深圳的先进经验。

3.png

此次培训组织了研讨交流,由来自四川省12个县(市、区)的妇联主席以县级妇联改革和妇联干部的初心为主题,进行分享交流。

4.png

通过此次培训,四川省县级妇联主席们不仅学到了前沿的新理论新知识,而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思考如何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将以新理念、新角度、新方法区开展妇联工作,为四川省妇联工作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合理,组织得力,既有前沿做法的讲授,又有丰富案例的分析,在短短几天的两地妇联工作交流中,学习经验,开阔思路,启迪智慧。专家教授们从多角度、多领域出发,为学员们带来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加强妇女维权等一些列可操作性强、对基层妇联有重要意义的课程内容。学员们将在今后的妇联工作中,把理论与实践、学习与应用紧密结合,提升服务基层妇女发展的能力本领,将此次学习所获转化为深化妇联改革的基石,交流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后盾,切实有效的推动妇联改革扎实推进,为四川妇联工作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