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省妇联组织市(州)妇联主席集中充电赋能

2019-08-15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和四川妇女十三大精神,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打造高素质妇联专兼挂职干部队伍,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8月5日至8月9日,由省妇联主办,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四川省市(州)妇联主席培训班在苏州举办,100名来自全省各市(州)妇联主席、专兼挂职副主席和妇联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png

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出席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要求各级妇联干部要坚定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的初心使命,提高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能力,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巾帼力量。一是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落实好习总书记对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稳妇联改革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书写好对党忠诚的政治答卷。二是要切实肩负起时代重任,对标先进找差距,提高妇联干部队伍适应新常态新要求的能力,共同书写好高素质妇联干部队伍的专业答卷。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围绕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化“3+1”提升行动,持续夯实基层基础,补短板填空白,不断提高妇联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答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责任卷。四是要珍惜培训学习机会,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答好四川妇联干部的形象卷。

此次培训针对学员特点,以提高学员政治理论水平、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重点,开展了为期5天的培训。在内容上围绕中央、省委中心工作,对标中国妇女十二大和四川妇女十三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以树牢初心使命,围绕中心做贡献为主题,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新常态新要求、社会管理中的博弈思维、乡村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宏观经济高质量发展态势的微观把握等6个专题的理论学习。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还现场参观了苏州市妇女儿童中心和苏南展洽中心,实地学习苏州市在妇女儿童服务工作方面的特色亮点以及在妇女创业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此次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参训学员的理想信念,有助于进一步树牢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的初心使命;有助于开拓工作思路,提升了妇联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在找差距、明路径、补短板、填空白上下功夫;在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提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凝心聚力,做实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工作上下功夫。团结带领妇女同胞听党话、跟党走,体现“她”担当、贡献“她”力量、争有“她”作为,共同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