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打造服务品牌 激发社会活力 遂宁市面向社会征集“妇女之家”LOGO

2017-08-11 00:00:00| 发布者: 组织部|来自:

近日,遂宁市妇联面向社会征集“妇女之家”LOGO(形象标识),全面推进遂宁市“妇女之家”标准化建设,着力打造“妇女之家”服务品牌,进一步激发社会力量参与“妇女之家”阵地建设和服务妇女儿童的积极性。

近年来,市妇联借智借力借势,突出“三个结合”,努力将“妇女之家”打造成为妇女群众学习培训的课堂、创业就业的平台、维权服务的驿站、排忧解困的窗口,“妇女之家”实现全覆盖。一是突出功能发挥与财政保障相结合。按照“五有”标准,增设相应的软、硬件设施,不断提升“妇女之家”的服务水平。通过建立全市乡镇(街道)妇联2万元工作经费保障机制,缓解基层“妇女之家”经费不足的问题。二是突出品牌建设与制度建设相结合。推行标识化管理,统一制作管理制度、学习制度、活动制度等三项制度,建立“妇女之家”活动情况、妇女群众求助登记、困难妇女登记、巾帼志愿者队伍登记四本台帐,发挥“家”的服务职能。三是坚持思想引领与群众需求相结合。深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把脉群众需求,广泛开展模范家庭评选、家庭教育、心理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发挥“妇女之家”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家庭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