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泸定县村级妇联干部履职能力培训圆满结束

2017-08-24 00:00:00| 发布者: 组织部|来自:

为了提高村级妇联干部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的话跟党走,县妇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经过前期课程设置、教师选择、区域划分等悉心谋划,于82日开始分6个片区对全县10个乡镇130个村(社区)的妇联干部进行了履职能力建设培训。380名村(社区)妇联干部参加了培训。 县妇联主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妇联干部履职能力”为题,为妇联干部上履职能力建设课。课程内容涵盖了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由来、马克思主义妇女观、习近平关于妇女事业发展及妇联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妇联组织去“四化”强“三性”的要求、《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基层妇联干部如何开展工作等内容。她要求:妇联干部要牢记妇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要自觉加强学习积极参加培训。要强化使命担当,把团结引导广大妇女听党的话跟党走作为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方法,用最适合本村的办法做好服务妇女发展、儿童健康成长、家庭和谐幸福三方面的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村(社区)党支部的领导下,开展好服务妇女的各项工作,当好党委政府的助手。 要有责任心和团结意识,当好妇女姐妹的“娘家人”;要有慈爱心和奉献意识,做关爱儿童的爱心妈妈;要有和善心和法律意识,当好婚姻家庭纠纷的调解员,努力把村(社区)妇联建设成为妇女群众信赖和依靠的“妇女之家”。 要加强与本村妇女的联系,要清楚的知道村里婆婆妈妈的小事不是小事。要全面了解各个家庭的基本情况,要关注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贫困妇女和贫困家庭。要组建好本村的志愿者队伍,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好坝坝舞等健康向上的活动,多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个传统节日要组织开展活动,要通过活动把妇女姐妹团结凝聚到一块。要开展好本村最美家庭·最孝儿媳的评选推送等,传递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促进家庭美德建设,形成新风正气。 她要求妇联干部要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落到实处。要引导妇女姐妹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给孩子们讲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故事,要告诉孩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切实增强鉴别力,正确识别网络信息,带领本村妇女姐妹争做巾帼好网民。 要积极开展“网上妇联”建设,打造“一呼百应”工程,助推妇联工作。要发动妇女姐妹关注“四川幸福女性”“雪域巾帼甘孜州妇女联合会”“雪域巾帼泸定妇联”等妇联工作的微信平台。要建好本村的妇女姐妹群,把它作为县、乡(镇)妇联和县、乡(镇)家长学校微信群的延伸,并在群里转发妇联工作动态和具有正能量的信息及家庭教育的微课。

     截止8月9日,培训圆满结束。通过培训极大地调动了基层妇联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训结束后,她们积极行动,庚即组织开展了系列相关活动,很好地展示了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