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到资阳调研督导妇联改革工作

2017-08-25 00:00:00| 发布者: 组织部|来自:

为进一步促进妇联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8月24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一行3人赴资阳对妇联改革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吴主席先后深入安岳县人民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普州巾帼共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乐至县孔雀乡、孔雀寺村;雁江区东方教育“幸福家园”、马鞍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等3个县(区)共6个点位,实地调研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会改联”、基层妇联将各类女性组织带头人和在妇女群众中有影响、有专长的妇女骨干充分吸纳到工作队伍中来, 扩充执委队伍、“妇女之家” 、基层维权服务创新等改革进展情况。通过查看活动阵地、上墙制度、资料卷宗、图片资料,与相关党政领导和基层妇干就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和改革事宜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宝贵意见。

24日下午召开调研督导妇联改革工作座谈会,资阳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就支持妇联改革工作发言,市、县、乡镇及社会组织妇联汇报了妇联改革工作情况。座谈会上,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对资阳市妇联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资阳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从妇联机构设置、编制、经费、专兼挂、基层组织建设、女性参政议政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吴旭指出,改革既要顶层设计,又要基层探索。妇联组织要成为广大妇女可信赖可依靠的“妇女之家”,关键是要以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把妇联的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妇联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问题,敢于面对困难,要始终坚持“强三性、去四化、补四缺”的要求。妇联改革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经济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各级妇联组织要带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广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引领妇女发扬“四自”精神,让妇联干部真正沉到群众中去,并努力做好群众联系网、服务网和妇联干部的工作网“三网”建设,紧紧地把广大妇女儿童团结在妇联组织的周围,保障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吴旭希望,在改革中,妇联干部要敢于面对挑战,善于转变,工作中要有开放包容的心态、敢于合唱的气度、引领发声的担当。妇联干部要走出机关、走出大院、走向基层、走进妇女群众中,扎扎实实把妇情民意了解在基层、把问题矛盾解决在基层、把妇女工作开展在基层、把维权服务落实在基层。妇联组织要在“联”字上做文章,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形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生动局面。让广大妇女儿童更有获得感、成就感和归宿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