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妇联深化改革暨妇联干部读书班成功举办

2017-10-13 00:00:00| 发布者: 组织部|来自:

为了提升我省妇联干部综合素质,深化妇联改革,9月18日——9月29日,四川省妇联深化改革暨妇联干部读书班第一期和第二期分别在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和珠海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区县妇联主席、各市州妇联班子成员、省妇联机关及事业单位的33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四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和四川省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静分别出席了两期读书班的开班仪式并讲话。讲话主要围绕三方面内容:1、四川妇联改革取得的阶段成效;2、当前改革中存在的主要问题;3、妇联改革下一步的举措。讲话为读书班定下基调:既是全省妇联系统业务培训,也是对群团改革的再动员、再学习。

为了办好本次读书班,省妇联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工作小组,前期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筹备工作,在承办学校的选择、学员食宿安排、课程设置、学员管理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安排,培训效果显著、学员获益匪浅。

    专家阵容强、课题针对性强。庄劲教授结合大量案例,以《领导干部法律风险防范》为妇联干部铸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黄晓星教授的《社会服务与政府购买》以广东经验展示了妇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培育社会组织的方法和路径;谭毅教授清晰梳理大国竞争背景下“一带一路”战略的原因和路径;葛彬教授结合当下实际,充分互动,通过《性别平等与妇女干部的责任》分享性别平等理念、展示妇联干部的可为空间;刘大洋教授糅合历史、国学讲授《女性领导者理性思维与决策》,洋洋洒洒、引经据典;章泽武教授通过《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的讲授,在中国经济转型期为学员拨云见日指点迷津;资深媒体人蓝云带来的《全媒体时代舆情管控与危机应对》,增强学员应对复杂的舆情环境能力;贺立平教授的《社会组织如何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对妇联孵化社会组织提供有针对性的公共服务极具指导意义。授课老师专业功底深厚,信息量大,实例生动,互动性强,课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性,方法理念新,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学员获益良多。

组织有序,严格管理,打造工作交流平台。利用读书班打造工作交流平台和考核平台是本次培训的一大亮点。在两期读书班的开班仪式上,吴旭主席和李静副主席先后就妇联的改革做了专题讲话,对妇联改革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改革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省妇联还安排各部门的负责人对省妇联改革任务的落实情况做了专题汇报,使市州妇联对省妇联的改革目标、任务、路径有了清晰认识,取得良好效果。本期读书班除了对学员严格考勤管理外,还通过“妇联通”考核了妇联干部运用新媒体的能力和对妇联群团改革目标、任务理解到位的情况,并要求学员学完成书面心得体会。学员代表通过在结业典礼上的精彩分享,交流了基层妇联在群团改革进程中摸索出的创新经验,也充分展现了我省妇联干部的能力和风采。

    全省妇联系统读书班作为省妇联近年来促进我省妇联干部素质提升和工作推动重要抓手,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此次读书班是妇联改革的“充电桩”“加油站”,将大力推动全省妇联干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宋秀岩到四川调研指示精神。广大妇联干部将进一步明确改革的重点任务,统一思想,上下齐心,继续深入推进妇联系统改革的进程,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