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雅安市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8-01-30 00:00:00| 发布者: 组织部|来自: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雨城雅安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1月4日,雅安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全市200名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新时期雅安妇女发展大计。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出席会议。

黄莉充分肯定了雅安市各级党委政府对妇女儿童事业的高度重视。她指出,雅安市各级党委政府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妇联的改革创新,制定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为雅安妇女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保障。雅安市广大妇女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自觉倡扬新风尚,努力创造新生活,积极投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伟大实践,在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各级妇女组织牢牢把握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工作主线,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在服务经济发展、家庭文明建设、妇女权益维护、困难群体关爱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实现了与大局同向、与民心同行、与发展同步。

她希望,雅安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不断开创雅安妇女事业的新篇章。一要贯彻新思想,始终保持妇女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承担起组织动员妇女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二要牢记新使命,凝聚推进建设绿美雅安的巾帼力量。找准工作结合点,深入开展“五大行动”,扎实推动妇联改革,织牢妇联基层组织网络;三要展现新作为,切实提高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水平。加大源头参与力度,推进“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主题活动,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增强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建功新时代,在共建共享和谐社会中彰显巾帼风采。希望广大妇女以作为求地位、以能力求平等、以实力求活力,倡扬“孝、爱、亲、和、廉”家风,争做思想道德建设的参与者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

中共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指出,全面推进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在改善民生中高度关注妇女儿童需求,为妇女儿童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要重视和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优秀女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力度,为更多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提供更加宽广的舞台。